RSS Feed

最燒回應

Loading...

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清水板凳肉圓


一眨眼我也已經在台中住了20年
對台中累積下來的熟悉 應該足夠我以後當個計程車司機
自小不斷有親朋好友譏笑我一輩子窩在台中
(已經算很不錯了 萬一我念逢甲 我的一輩子範圍即刻縮小到西屯區)
既然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要命 我在中興都會混上十年吧?!)
敝人決心化劣勢為優勢 展現在地人的特色

在本人低奓風格的基調下
路邊攤這種小吃是推薦的不二首選
花的少吃的飽才是重點阿
吃氣派吃裝潢 這種功德無量的介紹就交給辜神吧

鏘鏘 開幕第一砲 就推薦 清水鎮中山路上的肉圓
(ㄜ 是離台中有點距離 但是還在我的活動範圍啦)
沒有任何招牌 對面是清水農會
擔心找不著嗎? 別擔心 通常會有兩大群人 目標非常明顯
一群坐著小板凳西哩呼嚕的吃
一群站著圍住個老阿伯
這景象你肯定一眼就能認出
下午約兩點開賣 沒有確切時間 賣完就收
平常日最晚四點 週末過了三點半可以不用來了

從高中吃到現在癮還沒退
老伯熟練的從油鍋中撈起熱呼呼的肉圓
俐落的鋪上一把蔥花蒜花
調酒師ㄧ樣的身手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淋上醬油
重口味佐料讓煎脆的外皮吃來不乏味
等到吃進內餡時這些鋪排再外的佐料又能輕鬆的撥去一旁
有別於一般肉圓的濃稠醬料
不致影響內餡肉丸嵌上筍塊的清爽口感


強力推薦 一定要吃
由於沒有制式化的經營
到的時候先觀察一下別人怎麼點
跟著點就行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好吃
我從台北開車下去都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