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最燒回應

Loading...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天外飛來一鹿港小遊

今天例行地要到員林果菜市場出差
去程就預兆似地開過頭
果然回程在一片愉悅的聊天氣息中 我又開過頭
將錯就錯吧 前面就是鹿港 來吃吃茶說好吃的麵線糊
在玉珍齋對面停了下來 看來是手工麵線
妙這裡頭有豬肉 蛋花 沒有蚵仔 一碗才20塊

有了今天這一小段美麗的插曲
不禁讓我想望這今後出差
要如何在彰化員林西螺這一帶巧妙的鋪排穿插各樣小吃
一解奔波身體疲累 二解出差心靈困乏
金牛座果然是愛吃

就從員林開始吧 算算時間往回做到員林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
參拜辜狗大神後決定往看來像是鬧區光明街出發
先吃個寶斗肉圓
再吃個八寶圓仔湯
最後買個蕃薯市雞腳凍跟蜜蕃薯回家孝敬
嘖嘖 聽起來真是不錯
可愛的小鎮 前兩樣吃起來不用五十元啦
如果茶還要買伴手禮的話 我也幫你查好了 竹廣香土豆糖
辜狗大神一拜不得了 員林還不少好吃的東西
而且晚餐時間更是多彩多姿
看來我們得更動一下我們的出差時間了 哈哈哈
有興趣上網辜吧 保證直流口水 看來平時又多了個好去處

雖然表面上吃吃喝喝
但兩個博士班學生出差 多少還是有點深度的 咳咳
好歹做了點功課才知道
員林在日據時代是全台第一大鎮
光明街早期叫做竹廣市,當時很多店家周圍用竹筒圍起來;
民生路到南昌路叫蕃薯市,因為後來這一段整條都賣起了蕃薯。
下星期就來朝聖吧~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用龜電腦寫的不有趣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teatea9&article_id=9246951
下次行程是什麼呀!科科科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愛到處吃小吃呢
從上次的台南到員林
還去拜辜狗大師~~
佩服佩服

陸老大 提到...

是阿 東吃西吃才有玩的感覺嘛
我現在已經老了
吃東西就是玩了

我得好好策劃一下後天要跟茶去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