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最燒回應

Loading...

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Olympus PEN-EE 12/25/2006 Arrived!


凡是發表我個人相機的相關文章
都要有一個制式的開頭
----相機不要隨便亂玩----

總之
在基本配備搞齊後
數位像素突破兩千四百萬前
我停下腳步 回頭看
開始對傻瓜底片機產生了興趣

人都是這樣的 犯賤

以前相機一過底片免不了暗罵
"三塊又去了也不知道拍的是好是壞"
因此即時顯像的數位相機一夕間成了寵妾
buy了數位單眼以後
馬上又懷念無數位起可比擬的底片畫質
同理可證
當厭倦了單眼宛如軍力展示的大落裝備
不免想認真品嚐當傻瓜的感覺
all you have to do is push the button
sounds attractive!!!!!!!!!!!!!!!!!!

Pentax專門搞輕便相機
尤其是單眼
最小的機械單眼MX跟數位單眼isd*D
敝人正好有兩台倒在防潮箱中
然而即便是最輕簡的單眼
帶出門依舊立體感十足
就攜帶性而言
不管多小都還稱的上龐然大物
來個街拍肯定注目禮不斷
對個焦 考慮一下快門 景深
不能凍結的那一瞬間便悄悄溜到三十秒後
只能啐一啐口水 摸摸鼻子

拜會辜狗大神
茫茫機海裡
哪一台才能符合我 輕便兼顧經濟的要求呢
結論是 辜神也不能亂拜
一但出現了一台合意的相機
那所謂的經濟考量通常會被遠遠拋在腦後

說這麼多廢話 還沒說到本篇重點
這台Olympus PEN-EE 可是過了十天鹽水
從英國漂洋過海來到我手上
照片上那盒子寫著我的名字跟實驗室地址
留下來做紀念
可是原汁原味 外國人的字跡
如何透過ebay代購就不贅述

相機玩多了也會開始想搞怪
因為他是台半格機 所以我buy了
只有底片的年代的人們省底片的辦法
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一張當兩張用
所以觀景窗只有普通尺寸的一半
快門開合一次的寬度只有半張底片
這麼一來 平常橫拿相機時拍出來的是直幅照片
要拍橫幅照片相機就得直拿
還挺新鮮的
再者36張活脫脫多出一倍來 馬上就癢了
值得敗

OLYMPUS PEN是一系列的半格機
從1961一直到1983
我的PEN-EE呢
是率先生產的第一批 所以 少說有四十年歷史
完全滿足我愛收藏老東西的毛病
電池是光電池 只要有光就能拍 不用煩惱電池
特別是光線不足時快門就按不下去
包你不會拍的像傻瓜

價格更是實惠
據說EE是該系列中最常見又最便宜的一台
不過ebay上也不好找 多見的倒是後續的姐妹機
就算有起標差不多就要一張小朋友
更別提y拍上 動輒兩張小朋友起跳
總之£10.55 得標 加上£5.00運費
£1=65.4733049台幣
簡單的說 700買相機 300運費
物超所值還不快buy!!!!!

期待我的第一捲72張出爐吧 各位

2 則留言:

陸老大 提到...

忘了提我的第一捲72張早出爐了,弄了個相簿在右欄,我挺滿意的,因為就是一直隨便亂拍,早不記得取的什麼景,掃出來之後頗有一種驚喜的感覺,相片看起來有種舊舊的質感,正中我的下懷。

A_sa 提到...

我好傻阿在y入了台2500 不過算了買都買了就要好好拍 我覺得那個快門按不下去舉紅旗真的是可愛的設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