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最燒回應

Loading...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An inconvenient truth



學期最後一次seminar
視聽教室的銀屏上演gore的影片

不願面對的真相

觀後感我原以為大家對會有千篇一律的鼻酸
伴隨深自檢討及重新出發的使命感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課後討論聲高張
多是撻伐gore的政治手腕
席間充斥許多不屑


是我像妙老師ㄧ樣鄉愿?
還是這些年輕人太偏激?

還是 他們僅表達了對gore手腕的不耐
其實 他們還是有一根被觸動的心弦
只是 來不及 表達出來?

時間多的是 我只嗅到
好戰 對立 批評的煙硝
不是大失所望 是 大吃ㄧ驚

難道global warming不是事實?
難道多了一個敗選的身分
這一切 僅僅是
酸葡萄釀出來的一杯使人迷醉的酒?
就這樣?

不願面對的真相
多精采的譯名!

不只是開門見山的說出人類掩耳盜鈴
不去正視地球i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

More over, more than that,
道出了 這些指控別人操弄政治的人
不願面對 自己也深陷政治迷思之中的事實

也或許 在那些人眼裡
如我之類 片終會為之鼻酸的鄉愿人們
是不願面對政治險惡的另一群鴕鳥

But I will, certainly will, worship AL Gore.

1 則留言:

打狗英 提到...

我對高爾的看法也是因為這部片改觀的
但則是變好(以前是沒什麼印象啦 哈哈)
如果我跟你一起 看到大家是撻伐的反應
也會下一大跳的!

我很欣賞他以近身的例子當作話題
很長的論述
但則則引人注目
也提供了一個樂觀的作為
讓這則啟事
不只是令人灰心的報導

其實 我還覺得原來他這麼有魅力勒
哈哈

我也要跟你一樣鄉愿!